(东京31日讯)大马射箭名将凯鲁今早在东京奥运会射箭赛男子个人反曲弓16强赛中,不敌韩国劲敌金优镇,最终以0比6,无缘晋级8强。

今年29岁的凯鲁,这次遇上实力强大的“4号”种子金优镇,对方连续9箭都射下靶心取得满分,最后以6比0(30比27、30比27、30比29)战胜凯鲁。

Advertisement

随着凯鲁的落败,他除了未能达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首秀杀进了8强的最佳成绩,同时也结束自己的第3次征战奥运征途。

另一方面,凯鲁接受马新社访问指出:“虽然我已经尽力,但韩国选手是处于不同的水平。”

Advertisement

“今天,感念真主(Alhamdulillah),与前几轮的比赛相比,我准备得更好,但还是有点分心。”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次更加专注和尽了全力,但对方(金优镇)比我状态更好。”

他指出:“我将专注于明年的几项比赛,包括英联邦运动会、中国杭州亚运会、越南河内东南亚运动会以及世界射箭锦标赛。”

Advertisement

“实际上,我反而更关注反曲弓的团体项目,但是,我能够参加个人项目,对我而言就是个奖励。”

他说,“我现在要更努力争取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我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提高射箭水平,这样我才能真正为下届奥运会做好准备。”

被问及大马和韩国选手之间差距时,凯鲁解释,韩国选手与大马选手不相同之处就是,韩国选手从小被灌输射箭的基本知识。

“我在2008年代表登嘉楼参加马来西亚运动会(Sukma),直到2011年进入武吉加里尔的体育学校,才对射箭的基础知识进行深入了解。”

他说:“这就是大多数大马与韩国射手不同之处,还有韩国选手经常在世界级的比赛中占据主导地位,我虽然比较迟接触射箭,我相信总有一天能够能挑战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