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9日讯)东奥8强赛打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小黄人”组合马克斯/凯文后,大马男双“黑马”谢定峰/苏伟译却无法在周五晚的半决赛延续胜势,败在中国3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拍下无缘决赛!

谢定峰/苏伟译将于本周六(31日)6时40分(若前面比赛无延迟),与在小组赛打败他们的印尼世界第二强档莫哈末阿山/亨德拉,争夺铜牌!

Advertisement

半决赛面对交手五次无胜绩的李俊慧/刘雨辰,谢定峰/苏伟译一开始就打出了气势,不断杀球领先后双方比分交互向上,以11比10进入中休,只可惜随后被追至18平,连失几次局点后,以22比24落败。

进入第二局后一开始双方拉锯紧咬着比分,但中国组合以11比7进入中休后,开始掌控比赛节奏,最终以21比17胜出挺进决赛,而谢定峰苏伟译则止步半决赛,无法保住上届的男双银牌。

Advertisement

两对男双从2018年羽球世锦赛至这场半决赛前交锋五次,谢定峰/苏伟译五战皆负,由于无法像8强爆冷扳倒印尼世界第一男双般赢下比赛,而延续了对中国前世界冠军的连败纪录。

Advertisement

较早前进行的另一场男双半决赛,中华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在短短25分钟,就以21比11、21比10击退印尼世界排名第二的莫哈末阿山/亨德拉,挺进决赛剑指首枚男双奥运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