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大马元老级“跳水公主”梁敏仪征战东奥之路结束后,她将成立一间学院来栽培新的跳水运动员。

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现年36岁的她原本盼望能与搭档“小潘”潘德蕾拉在东奥女子双人十米跳台,为大马赢得奖牌,只可惜排在第8,征战东奥之路就此结束

Advertisement

在东奥女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中,由陈芋汐和张家齐组成的中国跳水梦之队成功摘金。

梁敏仪在比赛结束后宣布退役,这意味着这是她最后一次参加跳水比赛。

Advertisement

创史代表大马征战5次奥运会的她表示:“我想以不同的方式做出贡献,因为我将不再跳水了。”

Advertisement

“我对这项运动仍有热情,我想为国家发掘和培养有天赋的跳水运动员。”

尽管未能实现她的奥运雄心,但她在13岁就首次代表大马征战国际赛,这对她来说是件值得自豪的事。

Advertisement

梁敏仪和潘德蕾拉在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为我国赢得首枚铜牌后,大马跳水队开始受到国际关注,同时也逐渐在国内受重视。

此外,梁敏仪也曾在共和联邦运动会、亚运会、世界跳水系列赛和东运会赢得奖牌。

除了东京奥运会之外,她曾经征战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成为我国史上征战最多次奥运选手。

她表示:“能代表大马参加5次奥运会,我觉得很幸运。”

同时,大马游泳总会秘书邓贵媚表示,梁敏仪的学院将位于武吉加里尔,紧邻目前的健身设施。

她说:“如果我们要为我国的运动员建立国际舞台,我们需要在他们年轻时就开始栽培他们,所以这是个好主意。”

“我们正在研究让5岁的儿童开始学习基本的跳水知识的可能性,因为中国就是这样栽培他们的跳水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