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5日讯)我国新科全英赛男单冠军李梓嘉,在周日下午的东京奥运会羽球男单M组赛首战,在短短25分钟内轻松击退乌克兰对手,迎来首次征战奥运的开门红!

23岁的李梓嘉被看好能接班退役羽球一哥李宗伟,而他在这次的东京奥运会小组分组时抽获上上签,与法国布利斯勒维德兹和乌克兰的阿尔滕同处M组。

Advertisement

周日上午的小组首战,李梓嘉对上的是名不见经传的乌克兰选手阿尔滕,而他也不出意料,两局直落16记发球得分,以21比5、21比11轻松获胜。

接下来他将对上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6的法国男单勒维德兹,两人交手往绩1胜1负,对上一次还是在2019年的泰国羽球大师赛8强,李梓嘉以11比21、19比21告负。

Advertisement

虽然外界都看好这次李梓嘉能顺利晋级16强,最大可能性会与谌龙争夺8强资格,但因为勒维德兹还曾爆冷打败过退役羽球一哥李宗伟两次,所以其实力也不容小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