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退役羽球一哥李宗伟认为大马全英赛男单冠军李梓嘉,若在东京奥运男单赛场上遭遇中国名将谌龙,更年轻和敏捷将成为他欲取胜的优势。

宗伟表示由于梓嘉只有23岁,从体能状态方面来看肯定会比32岁的谌龙来得好。同时身为大马东奥代表团团长的李宗伟,更指出会跟梓嘉分享迎战奥运卫冕冠军谌龙的一些战略和技术。

Advertisement

不过宗伟也指出目前世界排名第6的谌龙竞技状态是个“谜”,因为中国队不想运动员冒染疫风险,所以谌龙已经长达年余没在国际赛场比赛了。

“谌龙目前正在指导过我的马羽队前教练——李矛的麾下训练,他的球技肯定有所提升。但据我所知他在中国的国内赛,他并没有发挥得很好。”

Advertisement

宗伟是在周日与青年及体育部部长拿督斯里理查马力肯进行视讯会议后,出席线上记者会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目前李梓嘉和谌龙的交手往绩是以2比2打平,不过梓嘉在近期的2020年全英赛8强阶段,两局直落以21比12、21比18赢下谌龙,占了一点优势。

而身为三届奥运羽球男单银牌得主的宗伟,也提醒梓嘉必须在生理和心理上做好全面准备,以准备迎接在日本东奥的挑战。

Advertisement

梓嘉东京奥运分组抽到“上上签”,后被分到与法国布利斯和乌克兰的阿尔滕的M组,出线晋级基本没问题。而谌龙则与西班牙的帕布罗以及埃斯托尼亚的劳尔同处N组,出线亦没难度。

如果两人一起出线晋级16强淘汰赛,那将会对上以争夺8强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