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大马东京奥运会代表团团长退役羽球一哥李宗伟,因为健康原因以及医生建议的情况下,将不会跟随征奥健儿一起飞往日本东京。

青年及体育部部长拿督斯里理查马力肯确认这个消息,不过他表示大马奥运理事会(OCM)委任李宗伟为东奥代表团团长的职衔仍然保留。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宗伟将会7月23日至8月8日的东奥期间,留守在国内以互联网来监督健儿们在东京奥运会的表现,同时也会与所有健儿紧密联系以及鼓励他们。

“我们支持大马奥理会的立场,仍然保留李宗伟的团长职衔,这是因为他是一个伟大的体育英雄名字,在所有大马国民的心中、思想和灵魂中已经根深蒂固。”

Advertisement

“而在东京运动员的事务管理方面,则会由同样飞往东京并与运动员一起住在奥运村的大马奥理会总务拿督纳兹弗丁负责。”

Advertisement

理查马力肯表示宗伟没有随队出发并不是问题,因为今年的奥运会因为疫情之故,进行的方式也大不相同。他也确认这位三届奥运男单银牌得主会紧密与大马代表团联系。

另外青体部长也指出将会在东京奥运会开幕仪式前一周,宣布此次大马代表团的奖牌目标。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