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1日讯)周一凌晨欧国杯决赛,“三狮军团”英格兰将主场迎战“蓝衣军团”意大利的前夕,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分别致函英格兰主帅索思盖特,向球队送上祝福。

这是索思盖特率领三狮军团首次晋级世界大赛决赛,并有望终结三狮军团长达55年来的大赛冠军荒,英格兰对上一次的大赛冠军是在1966年身为东道主的世界杯赛。

Advertisement

英女王在信中提到,她55年前有幸亲自颁发世界杯给英格兰已故队长,传奇球星博比摩尔,明白赢得一项世界大赛,对球员、管理及支援人员有何意义,并祝福打入决赛的英格兰“好运(Good Luck)”。

而英国首相约翰逊则在公开信中赞扬英格兰的表现,并表示球队已经创造历史。他说,对英国的大多数人而言,这是他们生平第一次见证球队晋级一场大赛的决赛。

Advertisement

另外索斯盖特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很有信心夺冠。他指出:“我们现在进入决赛了,我们来这就是为了赢球的。对我们来说,一切都很重要,我们代表了人民,现在我们想把奖杯带回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