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大马羽球队新科全英赛冠军,23岁的男单好手李梓嘉将取代射箭国手凯鲁安努亚,成为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大马代表团男旗手,原本的女旗手吴柳莹则保持不变。

国家体育理事会官方脸书在周二下午上传这个消息后,马奥理事会会长丹斯里诺扎也向马新社确认换人,并表示这是因为凯鲁在开幕式后的隔天早上要上场比赛,需要争取时间休息备战之故。

Advertisement

诺扎指出凯鲁将与搭上东京奥运会末班车的沙姬拉,会在7月24日清晨举行的反曲弓混合团体预赛上场作战。

“马奥理会在周二早上开会后,决定由一名资深运动员带领新人的旗手组合,所以会选中李梓嘉,是因为他拿到了奥运资格,同时也是大马年轻一代运动员的代表,甚至也被寄予摸牌厚望。”

Advertisement

“而柳莹则不用说,她已经征战过两届奥运经验丰富。”

Advertisement

32岁的吴柳莹搭档陈炳橓,目前排名世界第7,同时在2016年以黑马之姿闯入里约奥运会决赛,只可惜败在当年印尼强档汤多威阿末/丽丽雅娜拍下无缘创史摘金。

李梓嘉则是在今年的全英赛打败世界第一男单桃田贤斗,以及世界第二男单丹麦的安赛龙摘金一战成名,并因此成为大马代表团寄望拿下奥运奖牌的运动员。

Advertisement

李梓嘉:征奥最大激励

与此同时,对自己被任命为大马东奥代表团的两大旗手之一,李梓嘉感到惊讶之余,也表示这肯定会激励他在这个世界上最大型综合运动会上,取得最好的成绩。

顾虑中国双雄

而首次出征奥运的他,目前最担心的对手就是中国的谌龙和石宇奇,因为今年中国羽球队因疫情退出多项世羽联赛事,所以李梓嘉没机会跟他们交手无法知道两人目前的实力和球技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