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23日讯)大马残疾力量举重选手邦尼,周二在迪拜第11届世界杯残障力量举重赛中举出230公斤的彪悍战绩,打破伊朗选手鲁斯达米在2018年创下的世界纪录,连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也发文恭贺!

根据马新社报导,来自砂拉越的邦尼是在男子72公斤级以上组别,举出230公斤破世界纪录夺魁,来自中国的胡鹏举出214公斤排名第二,而尼日利亚选手南迪则以213公斤摘下铜牌。

Advertisement

由于此赛会是东京残奥前的最后一个入选赛会,随著夺冠并打破世绩,在东京残奥积分赛占据榜首的邦尼,基本已经锁定奥运资格,他将成为大马在东京残奥会争金的希望之一。

国家元首周三也通过国家王宫官方脸书粉专发文,除了恭贺邦尼打破世绩并表达喜悦和自豪之外,也指出这不仅写下我国举重的历史壮举,而且在国际舞台上为国争光,同时也激励邦尼继续征战接下来的比赛。

Advertisement

而22岁的邦尼也以230公斤的纪录,刷新伊朗选手鲁斯达米在2018年印尼雅加达举办的残疾亚运会中,举出的229公斤世界纪录!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