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7日讯)由于上个月经历了重重波折后,仍在最后一分钟抵达机场才被告知无法出国参赛而产生阴影的我壁球一姐刘薇雯,这次为了不影响她前往美国参赛的计划,直接提前半个月飞往美国备战!

刘薇雯上个月要飞赴埃及征战埃尔古纳(El Gouna)国际壁球赛时,先是遭到移民局拒绝,最后一分钟获得签证,却在与队友袁志文、艾法和瑞雪前往吉隆坡国际机场后,才被告知无法登上开罗的航班。

Advertisement

当局拒绝的原因是他们没有接种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的疫苗,是今年3月25日埃及下达的新旅游指令,但这却让已经完成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四人,被逼退出这项比赛。

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所以接下来为了要征战在美国进行的华盛顿公开赛(6月27日至7月1日),以及在芝加哥的世界锦标赛(7月14日至22日),她在上周六就已经先行飞往美国。

Advertisement

目前这位世界排名第24的壁球好手,将在美国的俄亥俄州进行赛前备战训练。

Advertisement

“这次我要确保能出国参赛,而且因为一开始的雪隆区行动限制令(MCO)直至后来的全面封锁(Total Lockdown),导致我要尽快在比赛前找回状态,因为已经没得系统性进行训练长达六周了。”

“在俄亥俄州的训练费用相对实惠,因为我有住宿的地方,可以免费使用球场和健身房。我已经安排与一些在这里呆了几天的球员切磋,然后下周前往华盛顿与其他大马的队友会合。”

Advertisement

瑞雪、艾法、袁志文、沙菲克和艾登,将会在本周六从大马飞往华盛顿参加“壁球火”公开赛(Squash on Fire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