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在上周日刚落幕的大马游泳公开赛中,打败“花美男”沈威胜,游破两项全国纪录,并达到4个游泳赛项奥运B标的年轻泳将丘浩延,能否征战下个月掀战的东京奥运会仍是未知数!

目前丘浩延必须等国际泳联(FINA)在本月杪分配达到奥运选拔时间(OST,亦称奥运B标)的参赛位置后,方可确认能否获得东奥入场券。

Advertisement

这名19岁年轻小将,在上周末的大马游泳公开赛中,不仅打败师兄沈威胜,刷新200米仰泳和8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外,还达到了包括上述两项在内的4游泳赛项(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奥运选拔时间。

而丘浩延打破的两个全国纪录,其中一个是以2分0.08秒刷新由退役泳将林景烈,所保持长达23年的2分0.94秒200米仰泳纪录。另一项全国纪录则是在800米自由泳打败沈威胜游出3分51.56秒夺冠!

Advertisement

原本是全国纪录3分49.29秒保持者的沈威胜,这次只能游出差强人意的3分57.74秒屈居亚军。

Advertisement

丘浩延是2019年在东南亚学联赛,游出7枚金牌重新书写大马纪录后,开始崭露头角获得国民关注。不过若是依据排名,丘浩延并没法满足国际泳联分配奥运资格的条件,因为师兄沈威胜的排名比他靠前。

大马游泳总会秘书邓贵媚指出,沈威胜因为在2019年菲律宾东运会游出的战绩,所以目前他仍然是国内排名较高的泳将。不过她也称赞丘浩延能够游破尘封23年的全国纪录,表现亮眼并已经超出大家的预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