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垄25日讯)大马17岁的泳坛小将丘浩延(Khiew Hoe Yean),在印尼三宝垄举办的东南亚学联赛中游出7枚金牌,重新书写大马纪录!

来自吉隆坡的丘浩延分别在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以及4X100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在这七个赛项夺魁,同时也拿下了200米仰泳银牌。

Advertisement

同时也是本届东南亚学联赛大马代表团旗手的丘浩延,指称没想过能在这届比赛摘下这么多枚金牌。

“我知道在今年3月在怡保全国学联赛,我在我的年龄级别赛项横扫9枚金牌后,这次出征东南亚学联赛大家对我的期望都很高。不过这次比赛我游出了不错的成绩,这也加强了我征战游泳世青赛的信心。”

Advertisement

丘浩延即将在下个月出征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的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值得一提的是张俊虹也是在布达佩斯举办的游泳世锦赛,跳出了世界冠军荣耀。

Advertisement

而因为丘浩延“神奇”的战绩,也让原本设定5金目标的大马游泳队,已经达标并超越地带回了11金7银6铜,其中最大贡献非丘浩延莫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