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4日讯)欧国杯小组赛周日晚继续上演,“橙衣军团”荷兰在C组首轮以3比2力压乌克兰,而“三狮军团”英格兰则凭借斯特林进球,在D组首战1比0挫克罗地亚,双双以1球之差喜迎开门红!

英格兰在开场第6分钟,福登从禁区边缘弧线球击中左侧立柱,差点破门。过后在下半场斯特林在第57分钟,从小禁区前顺势低射入网打破僵局定胜负,这也是他为国家队进球的11场比赛并取得全胜战绩。

Advertisement

荷乌下半场上演进球大战

另一边的C组赛事,荷兰和乌克兰上半场颗粒无收后,下半场凭借维纳尔杜姆(第52分钟)和韦霍斯特(第58分钟)的两个进球,打破僵局并以2比0领先。

Advertisement

不过随后乌克兰的亚尔莫连科和亚列姆丘克,在第75和第79分钟连入2球扳平,最终荷兰的邓弗里斯在第85分钟以头球攻门上演绝杀,3比2险胜告捷!

Advertisement

荷兰打破2528天大赛进球荒

值得一提的是,接连两届欧国杯和世界杯没有出线的橙衣军团,终于结束了球队长达2528天大赛进球荒。巧合的是,上粒进球也是维纳尔杜姆完成(2014年世界杯季殿军赛对阵巴西)。

Advertisement

由于2016年欧国杯和2018年世界杯没有出线,这也是2014年世界杯以来荷兰队的大赛首胜。同时也是欧国杯史上首次出现在上半场互交白卷的情况下,下半场还能打入5球的精彩“进球大战”比赛。

潘德夫成欧国杯史上第二年长进球者

C组的另一场赛事,虽然北马其顿在首战以1比3不敌奥地利,但队长潘德夫打进队史首粒大赛进球,一度将比分扳平,同时37岁321天的他也成为欧国杯史上第2年长的进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