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大马射击总会周四确认获得东京奥运会外卡(Wild Card),这也意味着我国下个月会有多一名运动员征战东京奥运,有能力搭上东奥尾班车的热门人选,是经验老到的射击名将诺苏雅妮。

根据马新社报导,大马射击总会行政秘书哈亚蒂指出,周三接获电邮通知,获得一张女子个人50米步枪三式赛项的外卡。

Advertisement

而射击总会也立即回复国际射击联合会(ISSF)确认会派人参赛,并会尽快开会讨论人选。她也指出在目前因疫情影响日常训练的情况下,最大可能拿下这张外卡的,会是发挥稳定的老将诺苏雅妮。

“这对我们而言是个天大的好消息,我们向ISSF申请外卡后,终于等到了。要符合奥运参赛标准,射击手必须至少平均射中1115环,而目前只有诺苏雅妮有1117环的成绩,所以对我而言她是最适合的人选。”

Advertisement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若38岁的诺苏雅妮真的被选中,那这将是她继2012年伦敦奥运挺着8个月的孕肚比赛,成为全球热议话题人物后,射击生涯中的第二次征战奥运。

Advertisement

诺苏雅妮曾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设下1银1铜,同时也在同年举办的共和联邦运动会,拿下一枚铜牌,以及东运会的无数奖牌。

她也在2019年的亚洲射击赛女子50米步枪卧式赛项中,赢得1枚铜牌,但因这个项目没有列入东京奥运会,导致大马出现自1984年以来,首次没有选手晋级奥运会的窘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