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3日讯)大马前壁球国家队球员阿斯拉夫,上个月在德萨斯征战南奥斯汀壁球公开赛时不慎受伤,需要善心人士捐款资助他手术费用。

33岁的阿斯拉夫是在半决赛对阵美国好手蒂莫西时扭伤了膝盖,导致他的前交叉韧带(ACL)完全撕裂,而内侧副韧带(MCL)和半月板也有部分撕裂,需立即动手术治疗。

Advertisement

这也是这名前世界排名第53的男单,第三次在同一个位置(左膝)受伤了,第一次是去年10月在全国锦标赛前两天受伤,随后在今年2月在纽约训练时,又再伤一次。

根据《马新社》报导,身为“自由人”的阿斯拉夫一直都在美国训练,现在获得德萨斯奥斯汀放射学协会(Austin Radiological Association)的医疗建议后,他决定在6月7日动膝盖手术。

Advertisement

“我是为了参加高水平比赛,在过去几个月进行了大量训练希望恢复状态导致频频受伤。在照了MRI和经过治疗过无数奥运选手的外科医生约翰诊断后,他建议我立刻动手术,并休养半年就能重返赛场。”

Advertisement

“所以目前我需要1万美元(约4万1000令吉)的医疗费用,其中手术费是9000美元(约3万7100令吉),而另外1000美元(约4123令吉)则是附加费用。”

“因此我的朋友海达(Haidar Jafry)就帮我在筹款网站GoFundMe开设了筹款专页,以帮助我筹募手术和医药费用。”阿斯拉夫在接受马新社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阿斯拉夫指出目前在GoFundMe网站和善心人士转账进他户口的筹款,已经有3215美元(约1万3000令吉)。

如果想要帮助这位前国手,也可以通过GoFundMe网站,或者是转账至阿斯拉菲的马来亚银行户口(Maybank、户口号码164847016599、名字:Muhammad Asyraf Azan)。

阿斯拉夫9岁开始打壁球,并赢过职业壁球协会(PSA)系列赛的奖项,其中包括2009和2012的NSC系列赛冠军,以及2012年日本关西壁球大师赛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