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6日讯)2020/21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周日凌晨在温布里球场上演,最终莱斯特城凭借蒂莱曼斯的远射得分,以1比0挫“蓝军”切尔西,夺得队史首个足总杯冠军!

这也是莱斯特城继2015-16赛季夺得英超冠军后,再次上演平民球队奇迹,击败打进欧冠决赛的切尔西,史上首次夺得足总杯。莱斯特城此前4次曾打入决赛均落败,上次打入足总杯决赛还要追溯回1969年。

Advertisement

这场比赛大约有2万球迷获准进入温布里球场观战,莱斯特城第63分钟打破僵局,蒂莱曼斯接过托马斯的传球,在30码处射入左上角,并一举成为第3位在足总杯决赛进球的比利时人。

蓝军在第89分钟差点扳平比分,蒂亚戈-席尔瓦长传,奇尔维尔禁区左侧传中,瑟因居解围打中队友摩根反弹入网,但VAR判定奇尔维尔越位,进球无效饮恨告负。

Advertisement

莱斯特城的主帅罗杰斯,也因此延续了执教生涯杯赛决赛全胜的历史(3届苏格兰联赛杯;2届苏格兰足总杯;1届英格兰足总杯)。

Advertisement

罗杰斯:爱拼才会赢!

他在赛后指出:“作为英国教练。我从小看足总杯长大,能够夺冠真的意义非凡。对于莱斯特城这样球会而言,成功的关键在于拼搏,其他球队预算或许远远超过我们,但我们已经证明有一搏之力。”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