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同样是壁球国手,一共有四名球员向移民局申请征战在埃及举办的埃尔古纳(El Gouna)国际壁球赛,但却只有瑞雪和艾法获批,而刘薇雯袁志文则拿不到签证无缘此项赛事。

这也让我国壁球一姐刘薇雯感到有点莫名其妙,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由于薇雯已经提出上诉但还是迟迟未获得移民局回应,而主办方要求他们5月10日就要飞抵埃及进入防疫泡泡区,所以被逼弃赛。

Advertisement

“这真的很让人沮丧,因为之前申请征战曼彻斯特公开赛(4月19至25日,已经展期),我在五天内已经获得移民局批准签证,所以这次我很早就提出了申请。”

“但我第一次申请遭拒绝,他们说我没附上国家体育理事会的支持文件。而第二次申请我交由大马壁球总会帮我提呈,但直到周一还是没有获得任何回应。”

Advertisement

“我已经完成疫苗接种程序,不能获得移民局签证对我而言是很大的打击,因为这也意味着我只能放弃征战埃及赛。在久疏战场的情况下,我一直很想参加国际大赛。”

Advertisement

“而这次是我很大的损失,因为自英国公开赛展期至8月才进行后,仅剩寥寥几项国际赛事可以参与了。”

大马壁总总监玛廉早前在新闻发布会,确认瑞雪和艾法获得移民局的“绿灯”,可以征战埃尔古纳国际壁球赛。

Advertisement

“我不确定过程是如何进行,但是瑞雪和艾法已经获得批准。因此我们现在正在等待移民局审核刘薇雯和袁志文(国家排名第二男单)的申请。”

另外在海外训练的我国男单一哥伍恩耀(英国布里斯托),以及女单第二西瓦桑佳丽(美国纽约),也会直接飞往埃及征战。

不过签证问题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今年初大马羽球队要征战世羽联亚巡赛和欧洲赛时,也频频出现移民局不批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