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因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全球爆发,导致世界羽联所有赛事都停摆,而大马自由球员可能面临奥运积分和世界排名重新洗牌的艰辛挑战!

我国里约奥运会银牌混双组合陈炳顺和吴柳莹深有同感,尤其是吴柳莹更是忧虑这些变数导致睡不着。

Advertisement

搭档陈炳顺的吴柳莹指出,目前两人的奥运积分排行榜已经升上第7,这原本可以让他们在原定4月30日结束的奥运积分周期,基本锁定征战东京奥运的入场券。

不过在世羽联因为疫情而被逼暂停所有3月16日至5月3日进行的赛事前,他们还必须跟国家队组合吴顺发/赖洁敏(第11位)以及陈健铭/赖沛君(第13位)争夺代表国家出战的资格。

Advertisement

这期间一共有18项国际赛事停摆,其中一部分赛事是奥运积分赛,而一个国家只能派两对排名前8的组合征战奥运会。

Advertisement

吴柳莹在自己的粉专提出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奥运资格赛本来从2019年4月到2020年4月份,如果奥运延迟是重新计算奥运积分?还是会跟着2019年的奥运世界排名?

第二个问题则是3到4个月的比赛全部取消,所有球员的世界排名将会下滑,世界羽联是否采取冻结世界排名的行动?她也质疑如果再重新展开奥运资格赛,又要什么时候开始?

Advertisement

不过重新展开的话,她认为都会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的状况。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若重新洗牌,那他们之前的努力就付诸流水,不过差一点就能获得资格的球员就有了希望。

而且疫情先受到控制的国家更有优势,毕竟那些国家经济状况稳定,球员们都可以在不用担心经费的情况下安心训练。

另一名自由球员男单宋俊洋,也表示目前真的不懂如何是好。“我原本的目标是提升世界排名,但现在只能待在家等疫情过去。赛事停摆对我们这些自由球员而言是艰辛挑战。”

不过吴柳莹的搭档陈炳顺则却没有太担心赛事积分的耽误,反而很开心终于可以获得更多时间与老婆和三个小孩待在一起。他表示目前是安全最重要,所以没太去忧虑赛事或奥运停摆的问题。

“在赛事停摆之前,我的孩子要见我一面都难,不过现在我甚至有时间亲自下厨煮给他们吃。当然没有人会想要疫情继续蔓延,不过目前我们能做的,就是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地和最爱的家人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