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8日讯)第97届日本游泳赛暨奥运选拔赛,周四结束了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前几天拿下女子百米蝶泳冠军的名将池江璃花子,游出53秒98再下一城,拿下本届赛事第二冠!

虽然在这次的百米自由泳决赛中,没有突破53秒31的日本泳协自定奥运标准,但她却突破了4X100自由泳接力赛的奥运派遣标准(54秒42),同时也创造了她复出后的100自由泳个人成绩新高。

Advertisement

女子100米自由泳的日本全国纪录是52秒79,同时也是亚洲纪录,是池江璃花子在2018年北岛康介杯上所创造。

她在上周日(4日)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争夺战中,游出57秒77获得冠军及第一场奥运入场券。这也是她从2019年2月8日确诊白血病至今,用了786天后重新回到日本第一的高度。

Advertisement

池江璃花子2019年2月被确诊患上血癌(俗称白血病),经过10个月的治疗后康复,并在去年8月正式复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