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8日讯)2022年杭州第19届亚运会确认将增添壁球混双赛项,也就是加上男女单和男女团,这届亚运壁球赛项一共有5金可角逐,这也意味着身为亚洲壁球强国的大马,将有机会增添多一枚金牌!

亚洲壁球联合会(ASF)周三在官网发出文告,表示已经接获2022年杭州亚运筹委会的官方确认,壁球混双赛项将正式“入驻”这届亚运会。

Advertisement

亚壁联主席梅应源(David Mui)表示能够成功申请增设混双赛项,必须感谢很多人。

“我很感激亚洲奥运理事会(OCA)和2022年杭州亚运筹委会的支持,在这次的申请中亚壁联顾问拉马詹德兰(Ramachandran)起了关键性作用,他给予很多协助以及支持。”

Advertisement

“对于亚洲壁球员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们渴望在亚运会上获得更多的奖牌机会。此外,这也是提高这项运动在世界地位的重要一步。”

Advertisement

“在更大的壁球场中,有两对不同性别的运动员一起作战,将会给比赛带来更多火花,以及为观众带来更多的乐趣,我相信这个比赛一定会很精彩。”

已退役的壁球天后妮歌大卫和王明喜,在2010年新德里共运会搭档征战混双,并拿下铜牌。-摘自网络-
已退役的壁球天后妮歌大卫和王明喜,在2010年新德里共运会搭档征战混双,并拿下铜牌。-摘自网络-

壁球是于1998年曼谷亚运会开始“入驻”,并自此之后每一届的赛会都有列入,不过一开始只有男女单赛项,直至2010年广州亚运会才加入男女团赛事。

Advertisement

其实壁球混双赛项在共和联邦运动会,早已列为奖牌赛项,只是2022年杭州第19届亚运会,则是史上第一次将其纳入。

6届亚运大马强势摘11金

在过往的6届赛会中,大马总共收获11枚金牌,其中5枚金牌是由我国已退役的壁球天后妮歌大卫在女单赛项赢下。

虽然说妮歌已经退役,但是壁球一向来就是大马在亚运会的奖牌“金库”之一,上届2018年的印尼雅加达-巨港亚运会,大马壁球队就一共带回2金1银2铜,除了妮歌的女单之外,还有男团金牌。

当时摘金的男团健将纳菲兹万、伍恩耀、袁志文和莫哈末沙菲克,除了纳菲兹万已退役之外,伍恩耀和袁志文这几年仍活跃于球坛,并时有佳绩。

而且2018亚运会壁球女单决赛,是由妮歌和师妹西瓦桑佳丽包揽,西瓦近几年在国际赛的颇有成绩,有希望接过妮歌的衣钵在女单赛项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