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1日讯)据日本共同社报导,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周四发文告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急剧增加,大阪市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应予以取消。

但吉村洋文强调,火炬传递是否跳过大坂市最终仍需交由东奥筹委会判定。大坂市市长松井一郎同意吉村洋文的意见,他说:“尽管遗憾,但大坂市内的火炬传递应该取消。”

Advertisement

吉村洋文上周日就已发出警告,称大阪确诊病例激增,引发对于该地区进入新一波感染高峰的担忧,而且这有可能是最严重的一波。

3月31日,大坂府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99宗,超过东京都成为日本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而东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原定于4月13日抵达大阪,并会连续两日都在大阪府内进行。

Advertisement

大坂府已要求中央政府同意大坂府适用《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日本政府将于周四傍晚召开对策总部会议,正式作出决定。

Advertisement

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周四已经进入长野县,圣火将经过野泽温泉村。这里是滑雪胜地,同时也因野生猴子泡温泉的场景而闻名海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