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配合大马电台电视台(RTM)75周年,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赛夫丁阿都拉今天推介大马电台电视台体育频道(Sukan RTM),以迎合观众的需求。

“世界上没有一项活动可以让全部人民聚集在电视机前,除了体育节目,大马人也不例外,希望这个频道可以为RTM注入新活力,并吸引更多观众。”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RTM 75周年暨RTM交响乐团60周年纪念仪式上如是指出,这项仪式由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通过线上开幕。

赛夫丁阿都拉说,进行中的RTM转型计划可为本地创意工业和机构带来附加价值,同时改善服务以优化所有相关平台,而随着5G技术发展,RTM将掀开新篇章,根据消费者的趋势及需求而发展。

Advertisement

“大数据、物联网、云科技等在RTM面对数码转型时扮演重要角色,当然,高质量节目结合科技的使用,将为所有人提供最好服务。”

Advertisement

“RTM将继续通过明智和审慎方式,提高人民对政府政策及倡议的了解,以让社会各阶层人民都能理解。”

他说,在RTM转型计划下,社交媒体及数码媒体将崛起成为电视台和电台以外的第三平台,以迎合当下趋势及需求,而RTM属下34个电台将注入新气息,而电视台将根据频道性质及利基市场播放节目。

Advertisement

他指出,TV1将专注于国家议程、民族及价值观的节目,TV2将专注于电影、戏剧、娱乐及真人秀节目,Okey频道将播放有关思想、纪录片、文化艺术、青少年及旅游节目。

他也欢迎RTM在转型计划中将与残疾人士沟通列为新主轴,包括在主要节目中增加手语翻译员,同时也感激通过安排手语翻译员协助残疾人士的马新社,特别是在播报新闻时。

首相在线上开幕致词。-马新社-
首相在线上开幕致词。-马新社-

另一方面,慕尤丁呼吁RTM创造国家广播和制作行业的成就里程碑,并勇于改变,以确保其服务一直保持新鲜感和符合时宜。

他在线上致词时指出,RTM长久以来都是为民服务,惟必需顺应科技的发展和进步,以及创造更多的新成就,以将国家广播局带往更高的水平。

他提到,RTM也在疫情期间协助当局抗击新冠,也就是传播政府的翔实资讯,以澄清在社交媒体流传的谣言、假新闻和污蔑。

他指出,通过24种语言和方言,在电台和电视节目中所呈现的假新闻澄清广播,在很大程度上协助提升我国各造的意识,进而避免公众因不正确的资讯而陷入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