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18日讯)周三晚刚揭幕的百年历史全英赛,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一团混乱,原本有7名球员确诊阳性却在样本复检阴性后重获参赛,而已经上场比赛的印尼队却因同机有人确诊被逼全队退赛

世羽联在首日比赛结束后联合英格兰羽协于官网发布文告,指出英国卫生部因为印尼队飞往英国航班上有人确诊,已通知他们需要立即自我隔离10日,所以无法参加全英赛接下来所有比赛被逼退出。

Advertisement

世羽联在文告中写着:“尽管我们对这一不幸的后果感到遗憾,但世羽联和英格兰羽协将继续遵守英国政府和当地卫生当部要求的所有协议,以确保所有参与者的安全。”

但是已经上场比赛的印尼名将,纷纷在Instagram炮轰世羽联不让他们继续参赛的决定。双打名将亨德拉只是写上“世羽联必须负责!”,在短短5小时已经获得逾2万赞。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而身为赛会男双头号种子的马克斯,更是在Instagram写下长文炮轰!他指出在比赛结束后得悉因为同机有人确诊,印尼队球员和官员必须从全英赛退出的消息觉得很震惊,他认为世羽联没能解决这个问题。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印尼全队在上机前已经通过病毒检测,而在飞抵英国酒店后也做了第二次检测都是阴性。反而稍早前因为有来自其他国家球员有7宗确诊病例,而导致比赛延迟五小时进行。

马克斯强调:“这些球员在复检后全部‘变成阴性’,那为什么我们不能得到同样公平的待遇?如果英国因为疫情对于入境程序很严厉的话,世羽联应该打造泡泡系统以保证我们的安全。”

“那个同机的确诊病患应该要进行第二次复检,因为7个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却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复检后却变成全部阴性,这已经对我们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