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17日讯)原定于周三下午5时挥拍的百年历史全英羽球赛首圈,因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和很多“不确定”的检测结果,结果赛事被迫展延周三晚上10时才开打!

这也意味着参加超级1000赛事,去年在大马大师赛遭车祸受重伤中痊愈,终于要正式在国际赛复出而备受瞩目的日本男单世界第一桃田贤斗,需要等到晚上10时后才能看到他上场。

Advertisement

桃田贤斗原本会在今年1月泰国的羽球赛,正式宣告复出国际赛,只可惜有点倒霉的他在临出发前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结果日本全队推出连续三周背对背在泰国曼谷举办的世羽联亚巡赛。

根据路透社报导,世界羽联发文告表示,全英赛出现大量“不确定”的病毒检测结果,因此样本将被重新检测,而世羽联的官网至截稿前,仍未放上周三的赛程。

Advertisement

世羽联直至截稿前仍未发布周三(17日)的赛程。-世羽联官网截图-
世羽联直至截稿前仍未发布周三(17日)的赛程。-世羽联官网截图-

“世羽联也可以确定在所有的检测结果中,出现了一小部分的阳性反应,在英国卫生部的劝告之下,世羽联将对这些呈‘阳性’的结果进行重测,而这些被检测的人员在重测前将继续自我隔离。”

Advertisement

他们也将继续执行英国政府和英国卫生部所要求的所有测试规程,以确保所有参与者的健康和安全。全英赛是去年在全球疫情爆发,世羽联赛事全部停摆前的“最后”一场国际大赛。

直至去年10月在丹麦公开赛“重启”后,却因疫情反复又将包括世羽联总决赛在内的三项赛事,延至至今年1月在泰国曼谷以安全泡泡的方式进行。

Advertisement

由于这场赛事并不是奥运积分资格赛,所以中国、韩国和台湾的球员都决定不参加以避开感染病毒的风险,而西班牙奥运女单冠军马琳则因受伤而弃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