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15日讯)葡萄牙球星C罗纳多,周一凌晨在意甲第27轮焦点战上半场上演帽子戏法,助尤文图斯以3比1大胜卡利亚里,并一举以770球超越巴西“球王”比利的757个进球纪录!

C罗半场就上演完美帽子戏法。第10分钟接过夸德拉多的角球冲顶破门,第25分钟右脚罚进点球,第32分钟在禁区内踩单车左脚斜射入远角,用三个有效进球部位进三球,被称为“完美帽子戏法”。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C罗在开场32分钟就完成了帽子戏法,除了创造他职业生涯第2快完成3球的纪录之外,同时也是尤文队员15年来上演最快的帽子戏法,并反击上周欧冠出局后,外界对他的质疑声浪。

C罗继续以23球领跑意甲联赛射脚榜,尤文也在国际米兰赢球的情况下继续落后榜首10分,但跟第二名AC米兰的差距已经缩小到只剩1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 post shared by Pelé (@pele)

在C罗戴帽之后,比利在Instagram上发了两人昔日合影,写着:“恭喜你打破了我的正式比赛进球纪录,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无法在今天拥抱你。但我把这张合影送给你,以作为我们多年友谊的象征。”

Advertisement

C罗进球超越比利并被球王祝福,而他本人也兴奋这个成就,所以赛后带走比赛用球。

C罗的职业生涯进球数来到770个,此前由于正式进球的标准不一等因素,对于比利生涯总进球数媒体统计出现多个数据,所以之前虽然有媒体称C罗早就超越比利纪录,但C罗在这次戴帽后才在脸书发文。

他写道:“过去几周充斥着新闻和统计数据,认为我是足球史上的世界最佳射脚,超越了比利757个正式比赛进球。虽然我很感谢这份认可,但因为对比利先生的钦佩,这让我把他进球认定为767球。”

“这是把他代表圣保罗州立大学的9个进球、代表巴西军队的1个进球,都认为是正式比赛进球。所以我直到现在才承认已经破了他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