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3日讯)大马场地脚车世界冠军“袖珍火箭”阿兹祖哈斯尼,愿意为抗疫和“压平感染曲线(flatten the curve)”而接种疫苗。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这位奥运铜牌得主表示将寻求接种疫苗,不过因为目前他正在澳洲墨尔本进行训练,所以还不确定会在澳洲还在大马接种疫苗,会再继续了解关于接种疫苗的情况。

Advertisement

“我不能代表每个运动员发声,但对我自己而言,我愿意接受疫苗接种。”阿兹祖是被询及和队友沙菲道斯,有没有接种疫苗的计划时如是回应。

“我相信接种疫苗对于增强免疫力来对抗病毒方面,很重要。不过因为我现在情况比较特殊,正在澳洲训练,所以还不知道是需要回到大马注射,还是会在澳洲接种。”

Advertisement

阿兹祖哈斯尼和沙菲道斯目前正在澳洲墨尔本,接受大马国家队教练约翰的训练。如果大部分人口对特定疾病具有免疫力,则可以实现人群免疫。这可阻断病毒的传播链,从而降低了人群感染的风险。

Advertisement

大马奥运理事会(OCM)和青年及体育部目前正在争取让今年征战东京奥运会和越南东运会的运动员率先注射疫苗,并希望在今年5月可以全部接受疫苗接种。

阿兹祖哈斯尼和沙菲道斯已经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而两人目前的竞技状态良好,还在澳洲的国内赛频频拿奖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