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前全英赛男单冠军哈菲兹认为只要设下目标意志坚定,要成功瘦身不是空谈,因为这位39岁的国家青年羽球队教练,在短短不到一个月,没靠任何药物的情况下瘦了十公斤!

根据《星报》报导,身高188公分的哈菲兹,在今年开始的行动限制令(MCO)期间,因为知道自己再不行动就会过胖,所以每天拒绝了最爱奶茶、汽水和果汁的诱惑,每天饮食减糖并开始运动后成功瘦身。

Advertisement

“我今年初体重已经飙升到92公斤,然后在不思进取的情况下,短时间内又加重4公斤。当时我觉得身体不舒服、很懒散和发胖。”目前在拿督米斯文麾下执教15岁以下国羽男队的哈菲兹如是指出。

“目前我们用虚拟的方式来训练男孩们,但这跟以前全天候的训练有差。以前我经常下场当孩子们的陪练,但现在我只是指导并看着他们做运动,而我自己则会边看边喝甜的饮料。”

Advertisement

“我在家也很少做运动,因为还要照顾三个孩子,其中包括我的一岁女儿,因为妻子在家工作无法兼顾。而且待在家都会吃很多,像10点吃了重口味早餐后,12点吃完午餐我在两点还会去厨房找东西吃。”

Advertisement

“下午4点还会有炸香蕉下午茶,6点吃晚餐然后晚上10点还会跑回厨房再找东西吃,我每天都差不多吃六餐!”

“不过在2月2日,我打算改变这个MCO的生活习惯,我开始穿上慢跑鞋每天早上跑上几公里,并开始禁零食、减吃同时只喝白开水。一开始的几天很辛苦,会一直出现放弃的念头。”

Advertisement

“不过当我想起以前当球员时怎样去艰辛训练自己的体能,过后就成功做到我想做的事情。现在我觉得自己轻了、瘦了和变好了,而且在2月24日量体重时,惊喜地发现我瘦了十公斤!”

“我知道身为教练必须以身作则,有健康的体魄,因为所有执教的球员其实都会看着你,我不是痴肥或过胖,但多余的体重可能使我成为一个呆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