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大马前游泳国手王碧燕(Cindy Ong),在国际泳联(FINA)女子蝶泳35至39岁组别的世界排名升上第一位,为国争光!

根据《星报》报导,王碧燕去年1月日本游泳大师赛女子50米蝶泳赛中,以26秒7的成绩成为2020赛季最佳,并让她在FINA 50米蝶泳35至39岁组的世界排名登顶。

Advertisement

俄罗斯的伊琳娜(Irina Shlemova)以26秒72排在第二位。排名世界前10的亚洲选手只有三位,另外两位都是来自日本的吉本真由美(27秒19)和长谷由纪(27秒38),分别排在第6和第7位。

王碧燕在同样组别的百米蝶泳世界排名中,以1分04秒31的成绩从去年的第一名滑落至第二位,第一名是来自西班牙的艾丽卡(1分03秒34)。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由于疫情全球大流行很多赛事取消,在相对平静的一年后,她的成绩使我国跻身世界游泳地图。这也是2019年在游泳宿将世锦赛拿下5金2银的怡保美女,收到最开心的农历新年礼物。

Advertisement

“首先这意味着大马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其次,这也意味着我辛勤的训练和方式见效,并获得这种顶峰的认可,这不仅对我和家人,而且对仰望我的学生而言也是意义重大。”

冀打破世界纪录!

王碧燕希望与俄罗斯2012年伦敦奥运铜牌得主莫洛佐夫合作,征战宿将组世锦赛的男女混合接力赛以打破世界纪录。来自不同国籍的泳将可以自由组队接力,因为宿将赛是基于游泳俱乐部派代表参赛。

“只要我的身体还可以负荷,我不会放弃打破世界纪录的目标。我不会让疫情成为放慢脚步的借口,由于这种心态,自去年三月以来,我已经改为陆上训练,将劣势扭转成对我有利的局面。”

“我相信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来得更强大和有力量。”这位积极备战明年5月31日至6月9日,在日本福冈举办的游泳大师赛三宝妈妈坚定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