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州15日讯)大马前游泳国手王碧燕,继周二在韩国光州举行的世界宿将游泳锦标赛,创史游出女子100米自由泳35至39岁组的大马首金后,周三再下一城,摘下同年龄组的50米蝶泳金牌!

来自霹雳怡保的王碧燕在35至39岁组的50米蝶泳决赛中,游出28秒68的成绩夺冠,西班牙泳将艾德29秒08排在第二,泰国选手茹泰则以29秒51的成绩摘铜。

Advertisement

王碧燕这个50米蝶泳的成绩,足以游进2017年吉隆坡东运会的决赛,当时没有任何一名大马现役泳将游进决赛。这名十年前从国家队退役的35岁泳将,对于能够连摘两枚金牌感到非常满意。

“我今天并没有设下摘金目标,我只要要游出比平时更好的成绩而已。”在周二以1分0.22秒游出百米自由泳冠军创史,拿下大马在这项赛事首枚金牌的王碧燕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每次我上场比赛我都只是专注在自己的表现,而奖牌是我发挥努力后的成果而已。就算没有赢得奖牌,我仍会带着大马的辉煌条纹。”

Advertisement

王碧燕周四还会征战50米自由泳和100蝶泳赛项,她表示对100米蝶泳摘金有信心,但是50米自由泳则是来自欧洲的女泳将比较占优势。

世界宿将水上运动锦标赛齐集不少前游泳名将,包括奥运和历届世锦赛奖牌得主,来自84个国家的逾5000名选手都前来参赛。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