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对于大马羽总突然大刀阔斧“斩”掉五名有机会拿下奥运资格老将的决定,前大马羽球一哥李宗伟激励他们继续前进,别放弃自己的奥运梦!

日前大马羽总抛重磅“炸弹”,宣布踢走谢抒芽(女单);吴埙阀、赖洁敏、赖沛君(混双)以及许嘉雯(女双)的决策,而这也引起外界争议,因为这几名球员是有机会角逐东京奥运资格的人选。

Advertisement

根据《星报》报导,李宗伟对在争取奥运积分时期却被裁的昔日队友表示同情,同时身为大马东京奥运会代表团团长的宗伟也希望球员们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每个球员都知道,总有一天他们要么退休,要么因各种原因而退出国家队。不幸的是,这些球员在没有预料的情况下遭裁会很伤心。”

Advertisement

“当然我并不是马羽总的教练或委员会成员,所以对国羽的决定我无法置评。”

Advertisement

“但身为前国家队成员,我只能鼓励这些球员继续走下去。他们全部在马羽队都有至少5年,甚至有些还超过10年的年资,而且他们也很努力,甚至受伤以及为了让学业和训练保持平衡,牺牲奉献了许多。”

不过宗伟认为球员们只要有足够的决心,还是能以“自由人”的身份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并征战奥运。

Advertisement

“已经有很多‘前辈’以职业球员的身份打出好成绩,当然我也知道目前这个疫情时期,要找到赞助很难,但我希望他们不要因此而灰心,能够争取到参加奥运会所需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