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大马羽总会在农历新年前,做出是否继续资助遭裁资深球员,征战下个月3站欧洲羽球公开赛的决定。

日前大马羽总抛重磅“炸弹”,宣布踢走谢抒芽(女单);吴埙阀、赖洁敏、赖沛君(混双)以及许嘉雯(女双)的决策,而这也引起外界争议,因为这几名球员是有机会角逐东京奥运资格的人选。

Advertisement

根据《星报》报导,这五名球员都已向羽总提交申请信,希望能资助他们参加下个月的瑞士超级300赛、德国超级300赛和全英超级1000赛。

这些欧洲背对背赛事,将会效仿上个月在泰国曼谷的赛事,以安全泡泡的方式进行,同时也是打响重启全体球员争取奥运积分的序幕,奥运积分周期去年因疫情而喊停。

Advertisement

马羽总秘书吴志强兼教练及训练委员会主席吴志强也确认,已经收到这些球员的申请信,并表示会尽快召开会议,在新年前决定后通知球员,他表示明白这对有望角逐奥运资格的他们来说很重要。

Advertisement

而教练总监黄综翰也确认,周一刚截止报名的瑞士公开,这五位球员的名字还在马羽总的名单内并未撤除。但基于现实考量,一些看好能够争取奥运积分征战奥运会的球员,将被优先考虑。

“但是,如果我们决定取消其中几位的报名,马羽总也将承担退赛球员的罚款。”

Advertisement

根据纪录显示,目前谢抒芽已经技术性获得今年7月的东京奥运会资格,因为她是目前大马排名最高的女单选手。

混双方面,吴埙阀/赖洁敏在“前往东京”的排名中排在第11位,比同样遭除名的赖沛君和意外获得留在马羽总的混双搭档陈健铭,还要高出两个位。

而许嘉雯获得东奥入场券的机会很浓,因为她和同样被马羽总保留的搭档叶铮雯,目前的排名非常接近前8位。根据奥运规则,每个国家/地区在奥运周期结束的5月后,只能有两个排名前8的代表/组合征战。

目前这五位获得一个月通知遭除名的资深球员,将会继续留在武吉加拉大马羽球学院,直至通知生效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