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由于疫情导致赛程一改再改,而要在今年3月杪举办的大马羽球大师赛和公开赛也因限行令一延再延而“凉凉”的情况下,马羽总要求教练组拟定下个月三站欧洲赛的战略策划!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这是为了确保那些还没拿到足够奥运积分的球员们,能够在欧洲赛事发挥良好挣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Advertisement

3月2日至7日举办的瑞士羽球公开赛,也是世羽联2021年新赛程的揭幕战,接下来是3月9日至14日的德国羽球公开赛,而最后则是3月17日至22日的逾百年历史全英赛。

但只有瑞士和德国羽球公开赛可以争取奥运积分,目前在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情况下,如何提升球员的技术和能力是重中之重。

Advertisement

马羽总秘书吴志强指出:“我们所有的教练都已被指示,必须在前往征战欧洲赛事之前,每人拟定一个战略计划。我们的顶级球员很可能只能参加两个赛事(瑞士和德国公开赛),以收集奥运积分。”

Advertisement

“当然我也会让球员征战全英赛以提升世界排名,不过因为全英赛是超级1000赛,所以也要看球员能不能拿到这项百年历史赛事的参赛资格。”

“所以教练依旧会帮球员报名,但目前我们面对的最大难题,是时间太过紧迫了。”

Advertisement

泰国曼谷在上个月成功举办了连续三周的背对背2020年“延迟”赛事(亚洲巡回赛),不过其余亚洲赛事却全部仍未确定,包括3月31日至4月4日的大马公开赛,以及4月13日挥拍的新加坡公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