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由于全球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又有卷土重来的迹象,导致“马来虎”大马国足队的世杯外围赛一延再延,主帅陈清和认为所谓多了很多时间备战并不是“好事”。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他是在得知三场世杯外围赛(阿联酋、越南和泰国)很可能又再推迟多三个月时,如是回应。

Advertisement

 

这三场比赛已经是从去年3月全球疫情爆发后不断展延,原本是打算在3月进行,目前最新消息是延至今年6月才上演。

Advertisement

“这需要花上很长的时间来集合整队人训练,而且这些球员更是在久疏战场长达19个月后,才能在6月迎来第一场赛事,我们也将近一年无法集训了。”

Advertisement

这位马来虎的功勋主帅是担心时日一久,原本占据G组副盟有利位置的球队,可能会因赛事拖沓太久而失去了这个优势。

陈清和也指出目前原订在2月28日展开的大马联赛,也已经推迟至3月进行,如果都挤在3月也会打乱了国足队的备战计划。

Advertisement

如果真的延至6月,G组作战的球队需要飞到阿联酋或越南比赛,因为目前我国、泰国和印尼的疫情状况都不容小觑。

不过,陈主帅在周二也收获了一个好消息,就是青年及体育部开绿灯,允许国足队在武吉加里尔体育馆进行“隔离式训练”。

只是目前最大的难题是很多国足球员,也要追随自己的球会开始备战大马足球联赛,所以大马足总主席拿督哈米丁还需要与大马足球联赛的球会,商讨“放人”去集训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