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7日讯)在同胞们纷纷铩羽后,成为大马“独苗”的自由人男双“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在周六的泰国尤尼克斯羽球赛半决赛越战越勇,两局直落拿下对手闯决赛!

本届赛会经历了两场“兄弟阋墙战”胜出的吴蔚昇/陈蔚强,周六在半决赛对上印尼组合里奥/丹尼尔,仅短短29分钟就以21比19、21比10挫敌挺进决赛,将与中华台北的6号种子李洋/王齐麟争冠!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时隔四年首次挺进世羽联1000赛决赛,对上一次还是2016年的迪拜总决赛。

两人在退出国家队去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导致失去原有的职业球员收入,现在打进决赛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至少能带走亚军3万5000美元(约14万令吉)或冠军7万4000美元(约30万令吉)的奖金!

Advertisement

吴蔚昇在接受世羽联访问时指出:“去年是非常艰辛的一年,我们是零收入,在还要养家活口的情况下,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维持生计。”

Advertisement

“身为自由人很多事务都必须自己安排,感恩我们的赞助商仍继续支持,从这次的疫情困境中也学习了很多。能够在隔了这么长时间后打进决赛真的很开心,我们要专注和维持状态作战。”陈蔚强如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