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13日讯)由于新冠疫情造成国际出游限制,F1官方公布2021年赛季揭幕战更新版时间表,原定为揭幕战的澳洲大奖赛推迟至11月21日,由3月28日的巴林站取代掀战幔,中国的大奖赛亦展延。

根据路透社报导,澳洲维多利亚州的体育部长马汀(Martin Pakula)表示赛事延迟,是因为无法将预计抵达百多支车队的车手和工作人员,一起隔离14天之故。

Advertisement

至于推迟至下个月举办的网球大满贯赛事,马汀表示单单球员和教练,比较容易跟他们商讨以及实行入境必须隔离14天的防疫措施。

由于澳洲赛事延至11月21日,因此F1在2021年的收官战也将往后延一周,于12月12日在阿布扎比结束

Advertisement

除了澳洲大奖赛延期无法成为F1揭幕战,由3月26日上演的巴林大奖赛取代之外,原定于4月11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大奖赛尚未确定是推迟或是取消。

Advertisement

目前的新赛程是3月28日在巴林大奖赛过后,然后F1第二站会是4月18日在意大利的Imola赛道进行。接下来5月2日的第三站赛事地点,在F1官网显示等待确认(TBC)。

尽管受到目前各国疫情爆发的冲击,导致F1开局的三站已有两站遭推迟以及待定,但主办单位仍然有信心进行创纪录的23站比赛。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