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6日讯)英超周三官方公布了过去一周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检测结果,有多达40名球员和球会职员确诊染疫,创下单周检测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根据法新社报导,英超文告指出12月28日至12月31日之间的第一轮检测中,有28人确诊。1月1日至1月3日之间另一轮检测中,又新增12宗。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两轮测试刚好是圣诞和元旦之后,在热刺的拉梅拉、雷吉隆、塞尔索和西汉的兰奇尼违规参加圣诞派对,及曼城的门迪涉嫌在家举办跨年派对的情况下,英超确诊病例数出现了大幅升高。

现时所有确诊者已自我隔离10日,而上周曼城对阵富罕的英超联赛,因曼城的凯尔沃克和热苏斯等“中招”,导致改期再战。英超展望今季赛事,仍有信心完成球季,迄今未有腰斩球季的计划。

Advertisement

而英国政府虽然因为疫情越趋严重而发布新的全国防疫禁令,不过仍允许英超和英格兰足总杯赛继续进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