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大马足总宣布近几年率领“幼虎”23岁以下大马国家足球队,书写无数佳绩的前华裔功勋主帅拿督王金瑞,上周五正式上任成为技术总监!

同时也是大马足球教练协会(PJBM)副主席的王金瑞,填补了彼得(Peter de Roo)走人后的空缺。

Advertisement

身为荷兰藉前球员的彼得,是于2017年开始担任马足总技术总监,去年9月就表明在2020年合约到期后就离职。

马足总周一发表文告指出,因为王金瑞从身为球员到主帅,都经验丰富,所以是技术总监的最佳人选。

Advertisement

王金瑞在90年代是马六甲、砂拉越和沙巴足球队的中场,退役后首次执教的球队是马六甲。当他到武吉加里尔体育学校发觉了不少有天分的新人,能力逐渐被人关注后,后来就升任为“幼虎”队的主帅。

Advertisement

而他职业最高光时刻,就是在2011年雅加达东运会率领幼虎夺魁,并于2017年在家门口主办的东运会拿下银牌。另外还创史带幼虎闯入2018年U23亚洲杯8强,以及打进2018年亚运会的淘汰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