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前大马22岁以下国家青年足球队“幼虎”功勋主帅拿督王金瑞“回来了”,虽然因为在东运会幼虎队不达标而不获续约,但是如今他已经同意接管大马足总的青训发展计划

根据《星报》报导,作为该青训计划总监,他将负责制定针对年轻人的教练训练计划、健身培训,并将最新足球战略技术和趋势引入大马足坛。

Advertisement

大马足总日前展开了东运会足球赛检讨会议,而王金瑞在检讨后说:“事后检讨并不是要做出指责,而是要厘清足总日后所需要展开的工作。”

金瑞对本年度幼虎的发展仍然保持乐观,但他说他对上个月率队征战东南亚运动会表现不佳并不感到惊讶,当时幼虎在小组赛中排名倒数第一,无法出线晋级惨遭淘汰。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他们会努力纠正此前所犯下的错误,并将其分为A计划和B计划。“如果你觉得东运会是非常重要的比赛,那么最好派遣较资深的球员出征;相反如果只想去吸取经验,那么就让小将们参赛吧。”

Advertisement

而王金瑞也坦承,向来被视为弱旅的柬埔寨、寮国、东帝汶和菲律宾的足球水平也逐渐逼近大马了,所以球员必须做好更充分的准备来迎战下届在河内举办的东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