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大马羽总周三宣布聘请2006年亚洲羽球锦标赛男双铜牌陳斌生,担任新的男双部门助理教练!

这是马羽总上周决定不续约里约功勋教练陈仪慧、曾搭档她拿下世界第一女双的黄佩蒂,以及罗斯曼后,在单项部门缺了一名教练的情况下做出新宣布。

Advertisement

36岁的陳斌生在周四报到走马上任,他将担任印尼藉教练林培雷的助理教练,帮忙训练男双组合。

而原本在男双部门效力的云天豪,则被调至3名教练不获续约后,空置的女双助理教练位置,与女双总教练陈重名合作。

Advertisement

马羽总经理在接受Stadium Astro电访时表示,陳斌生曾代表大马赢下几个奖项,而教练技术总监黄综翰也相信陳斌生可以和总教练(林培雷)合作愉快。

Advertisement

“他的任务只是助理教练,帮忙实施总教练所设下的训练计划而已。我们不需要聘请知名度高的人当助理教练,我们觉得他就是最适合的人。”

黄综翰则指出陳斌生提前来马羽队报到,是因为要让他提前适应球队和新环境,因为教练和球员将征战下个月在泰国上演的世羽联亚洲巡回赛(两场超级1000赛)。

Advertisement

“至于调去女双部门的云天豪不会陌生,因为他一开始进入马羽总就是在女双部门执教,所以对女双队员的技术和状态更为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