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9日讯)周三凌晨上演的欧冠F组赛,已经晋级16强的德甲劲旅多特蒙德,在客场2比1逆转战胜俄超球会泽尼特后拿下小组头名,为多特蒙德替补出战的穆科科,则成为欧冠史上最年轻出场球员!

多特蒙德是在下半场第58分钟,用穆科科换下了帕斯拉克,让前者以16岁零18天创史,这项纪录原本由尼日利亚球员巴巴亚罗保持,他在1994年11月代表安德莱赫特上演欧冠首秀时,年龄为16岁零86天。

Advertisement

穆科科在出场的半小时内略显紧张,并没有太多出彩表现,赛后WhoScored只打出及格线上的6.1分。但对于一位刚年满16岁的球员来说,能在欧冠这样的顶级赛事中亮相已经是职业生涯中的大成就。

穆科科2004年11月20日在喀麦隆出生,随后2014年搬到德国汉堡。是德国足坛最被看好的新星,12岁就开始代表多特蒙德U17队征战,之后又多次跳级参加更高年龄段的比赛,并且都有着出色的发挥。

Advertisement

在今年11月21日多特蒙德客场5比2战胜柏林赫塔的德甲联赛中,16岁零1天的穆科科在第85分钟替补出场上演德甲首秀,打破了德甲最年轻出场球员纪录。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