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基尔7日讯)周一凌晨上演的F1萨基尔大奖赛正赛,在汉密尔顿染疫退赛的情况下,马赛地车队摆了大乌龙,将头圈遭遇撞车事故的佩雷兹变成头名,成为墨西哥50年来首位在F1夺冠的车手!

正赛一开始赛点车队车手佩雷兹在P5发车后,首圈就遭到勒克莱尔因过于激进的驾驶出现的冲撞事故跌到最后一名,不过他幸运获得马赛地车队的乌龙送礼。

Advertisement

在代替确诊退赛汉密尔顿出赛的拉塞尔,和队友博塔斯第二次进站时,马赛地车队出现搞混两位车手轮胎的愚蠢失误,导致他们失去原本的领跑位置,而拉塞尔还爆胎,最终让一路追赶的佩雷兹戏剧性夺冠!

佩雷兹在赛后受访时指出:“难以置信能夺冠,我很震惊又不敢太兴奋,因为已经梦过很多次夺冠,但醒来时意识到只是梦境会很心痛,所以这次我必须确认这不是梦!”

Advertisement

他强调:“这一刻我已经等了十年!”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唯一在F1夺过冠军的墨西哥车手,还得追溯回拿下1970年的比利时大奖赛的已故佩德罗(Pedro Rodriguez)。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