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3日讯)巴塞隆纳兼阿根廷球星“跳蚤”梅西,由于在进球后脱球衣向已故球王马拉多纳致敬染黄,西班牙足协周四宣布,梅西和巴塞被处以总计780欧元(约3853令吉)的罚款!

在上周日巴塞隆纳以4比0大胜奥萨苏纳的西甲联赛中,梅西在进球后脱下巴塞球衣并露出阿根廷纽维尔老男孩10号球衣,同时还双手指天暗喻上帝之手向已故的马拉多纳致敬,结果被主裁判出示黄牌。

Advertisement

梅西是纽维尔老男孩队的球迷,在他13岁去巴塞之前,他曾在该队的青年队效力。而这件10号球衣是马拉多纳的标志性球衣,因此纽维尔老男孩球会在“高询问度”的情况下,开始销售这件球衣的复制品。

 

Advertisement
 
 
 
 
 
 
 
 
 
 
 
 
 
 
 

A post shared by Leo Messi (@leomessi)

Advertisement

虽然巴塞辩称梅西是为了向马拉多纳致敬,这张黄牌理应被取消,但西班牙足协的竞赛委员会驳回了巴塞对于处罚的申诉。

西班牙足协发表声明,指出就算是致敬,但纪律守则第93条规定,球员在庆祝时脱下球衣应受到惩罚,无论其动机如何。声明还强调,梅西只有在被误判黄牌的情况下才有可能被取消处罚。

Advertisement

因此梅西和巴塞分别被西班牙足协罚款600欧元(约2964令吉)和180欧元(约889令吉)。不仅如此,梅西的黄牌让他离禁赛又近了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