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9日讯)由于我国面对第三波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原定明年在柔佛州举行的2020年马来西亚运动会(SUKMA)及马来西亚残疾运动会(PARA SUKMA)被迫取消。

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斯里里扎马里甘指出,尽管如此,柔州仍保有2022年主办权,因为该州在策划、管理、技术及竞赛设施方面已筹备近99%。

Advertisement

他说,这两场赛事原本展延至明年3月及4月举行,不过在听取柔州马运会秘书处及州政府建议,政府决定取消有关赛事。

“取消原因包括难以保证近3万人的安全,如运动员、教练、官员、志愿人员及管理人员,这还不包括观众及运动爱好者。

Advertisement

“之前两度展延已导致管理成本增加,同时马运会及残疾马运会日期不确定,造成各州运动员的训练计划承受压力和约束。”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线上主持马运会最高委员会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里扎马里甘指出,这项决定也受2021年本地及国际体育赛事日期太靠近所影响;

Advertisement

如斋戒月在4月13日至5月13日、202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在6月11日至7月11日、东京奥运会7月23日至8月8日、东京残奥会8月24日至9月5日及越南东南亚运动会在年底举行。

最初订在今年7月举行的马运会因疫情一度展延至2021年3月6日至14日,之后再展延至4月2日至10日。

他说,马运会技术委员会将在下一次会议研究及建议修改相关规则,包括年龄限制及参赛资格。

他补充,取消这两场赛事可减少主办方所承担的亏损,包括印有2020年马运会周边商品成本。

此外,原本将在巴生河流域举办2022年马运会则改在2024年举办,2026年则在吉兰丹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