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二度展延变成11月6日开踢,历史最悠久的马来西亚杯足球赛,随着政府宣布西马除了彭亨、玻璃市和吉兰丹之外各州都要实施有条件限制令(CMCO)并延长时,再度面临比赛场地问题!

一直以来来都在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馆进行决赛的赛事,由于确诊病例不断上升,导致雪隆区CMCO延长至12月6日,今年已经无法在同一个地点上演。

Advertisement

甚至很多球迷都认为,这个去年由柔佛DT球会夺冠的赛事,今年很可能会面临自世界第二大战以来首次取消的困境。

虽然马杯赛已经在三天前开打,但随着CMCO的延长,大马足球联赛联盟(MFL)选赛场也很头痛。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目前MFL仍未宣布接下来的动向,不过预计他们会申请在没实行CMCO的州属:彭亨、玻璃市和吉兰丹的场地进行。

Advertisement

马六甲和雪兰莪的球员,在马杯16强赛上拼抢中。-马新社-
马六甲和雪兰莪的球员,在马杯16强赛上拼抢中。-马新社-

马杯首圈最后两场16强赛事在上周日晚结束,不过现在由于CMCO的延长,原定于11月12至13日进行的8强赛、11月17日的半决赛和11月22日的决赛变成了问号。

大马足球联赛联盟首席执行员拿督阿都加尼周日晚间指出,MFL将会在今天(周一)或是周二宣布马杯赛的“命运”。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有消息来源指出,今年的马杯决赛不会在雪隆区举行,而觉得自己有机会挺进决赛的球队,就要做好远赴东海岸作战的准备,因为关丹的Darul Makmur体育馆很有可能成为决赛场地。

根据历史纪录,从1921年开始上演的马来西亚杯赛,只有罕见几次在雪隆区以外的场馆进行。而目前MFL和大马足总(FAM)将会见青年及体育部部长拿督斯里利查马力肯,商议寻找适合的场地继续比赛。

而能够容纳4万名观众的Darul Makmur体育馆,比起玻璃市和吉兰丹的球场更适合举办决赛。但目前因为都是空场进行,其实能容纳多少名观众也已经不是问题。

本届马杯共16支参赛队伍,而在前三天开赛后,马超球队柔佛DT、吉打、霹雳、登嘉楼、雪兰莪、玛拉工大以及马首球队槟城和吉隆坡皆成功晋级8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