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由于目前国内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飙升,原定于10月17日举办的马来西亚杯赛,将推迟一个星期变成10月25日进行。

这是因为周三疫情报489宗确诊病例后,全国有几个区域已经开始实施针对性加强行动限制令(TEMCO),大马足球联赛(MFL)也发出文告确认大马杯赛即将延迟至25日进行。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大马足球联赛首席执行员拿督阿都加尼指出:“因为近期确诊病例飙升疫情告急,所以我们做出了这个延期的决定。”

不过就算是25日也并非一定会进行,如果疫情无法暂缓,这个我国历史最悠久的足球赛,很可能就此取消,并将成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1942至1947年)以来,破天荒首次取消的一届赛事。

Advertisement

这个赛事将有11个马超球会和5个马首球会参与其盛,目前获得资格的马超球会有卫冕冠军柔佛DT、吉打、霹雳、登嘉楼、雪兰莪、彭亨、玛拉工艺大学、马六甲、八打灵再也市、沙巴和联邦土地发展局。

Advertisement

而拿到入场券的马首球会则是槟城、吉隆坡和古晋。大马足球联赛也同时指出沙巴对阵玛拉工艺大学的马超联赛的新日期地点,将另行通知,因为目前原定的赛场是已经列为红区的亚庇力卡斯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