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7日讯)虽然延期至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因为 全球疫情仍未消散,而变得不确定,不过国际奥委会(IOC)副主席约翰科茨(John Coates)指出,无论届时还有没有疫情,东奥都将如期进行!

根据法新社报导,约翰科茨在受访时表示东京奥运会将在2021年7月23日如期开幕,并称之为“征服病毒的比赛”。

Advertisement

他说到:“东京奥运会原本的主题口号是‘复兴与重建’,这是因为2011年经历了大地震和海啸。而现在战胜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将成为东京奥运会的主题,就像隧道尽头的光亮。”

而此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则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推迟至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仍无法按期举办,那么就会面临被取消的命运。

Advertisement

有关东京奥运会的未来,担任着监督东京奥运会筹备状况的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还曾经提出,今年10月将是判断其能否举行的重要关键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