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1日讯)由于全球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疫情至今仍无法完全遏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如果延期至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届时仍无法举办,就会直接将这届取消!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周三报导,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原定于今年7月开幕的东京奥运会被逼向后推迟了一年,这也是史上首届因为传染病而被展期的奥运,东京奥组委也多次表示,他们没有备用计划。

Advertisement

巴赫在接受BBC访问时表示:“奥运组委不可能一直雇佣3000至5000人,一直在那边等待,也不能让运动员一直处于不确定的状态。”

巴赫承认重新组织奥运会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他表示,这届奥运会肯定会有所不同。巴赫坚持认为空场没有观众、或是封闭举办奥运会“都不是他们想要的”,但需要更多时间来考虑这是否可行。

Advertisement

巴赫说,他希望首届推迟举办的奥运会能够被证明是“独一无二”的,能够散播“全世界团结一致,在一起庆祝战胜病毒”的讯号。

Advertisement

不过早前东京奥运组委会主席森喜朗(82岁)接受日本媒体访问时,也曾表示若2021年疫情尚无法控制,那东京奥运会不会再延期举办而是直接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