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我国首名染疫运动员,大马链球名将黄秀捷因反复转阳,“被困”在砂拉越诗巫医院治疗长达73天后,终于出院并开始恢复训练。

黄秀捷是在3月16日确诊染上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后,在家乡诗巫的政府医院进行治疗,不过因为检测结果一直反复呈阳性,而无法出院。

Advertisement

不过今年27岁的黄秀捷,还无法将体能恢复到染疫之前的状态。他是在7月7日获得国家体育学院(NSI)“放行”后,开始在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中心接受训练。

这位不断刷新全国纪录的链球名将,也在上周获得大马田径总会的3000令吉奖励,表扬他在2019年又再掷破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他一共掷出了67.31米、67.49米以及68.22米的成绩。

Advertisement

“我上个月就回到武吉加里尔体育中心,并接受了国家体育学院的好几项医药检测,当全部的报告出炉显示我的身体训练后,才获得放行。”黄秀捷在接受《星报》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我在上两周才正式开始训练,目前都是专注在恢复体能和状态,毕竟我在医院住了这么久。”

虽然全球体坛因为疫情大流行,而导致很多国际大型赛事取消,但是黄秀捷认为这对他而言也算是好事,因为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让他捉紧训练,并回到染疫之前的状态。

Advertisement

“我不确定今年还会有什么赛事,但是这并不意味就能松懈,我还是需要专注在恢复体能状态。我不得不承认因为长时间住院竞技水平降低了,所以我需要时间来提升。”

“我也很感激大马田总给予的奖励,这让我更有动力努力训练,以期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