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疫情再次重创羽坛!世界羽联周三宣布,在与主办单位协调后,9月的四站国际系列赛取消。

这四站世羽联系列赛分别为9月1至6日的台湾公开赛、韩国公开赛(9月8至13日)、中国公开赛(9月15至20日)以及日本公开赛(9月22至27日)。

Advertisement

世界羽联总秘书汤马斯伦德(Thomas Lund)周三发文告指出,这个决定是为了球员、观众、义工和其余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着想。

“其实取消比赛我们比谁都失望,但是为了确保参与的人不会有染疫风险,我们必须这么做,这也是目前的要务。”

Advertisement

他补充说:“我也要感谢世羽联的会员协会,在整个筹办比赛过程中为了对世界羽联的承诺,所付出的耐心和努力。”

Advertisement

隆德声称世羽联将继续进行调整,以确保接下来的任何羽球活动,都完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当地卫生局、国际和国内出游限制的所有规则及条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