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我国历史最悠久,最具代表性的国际赛事大马羽球公开赛,目前能够成功举办成疑!

根据《星报》报导,5月才宣布将会展延到11月24日至29日举办,总奖金高达75万美元(约321万令吉)的大马羽球公开赛,大马羽总会长拿督斯里诺扎却暗示可能会直接取消。

Advertisement

这个原订在今年3月31日至4月5日,在武吉加里尔亚通体育馆举办的国际大型赛事,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影响,自1983年重启以来首度遭展延。

跟其余遭展延的世界羽联系列赛一样,大马羽球公开赛已经被世羽联将全部赛事“捆绑”在一起,并进入今年最后四个月的修订后赛程,也就是将在11月上演。

Advertisement

不过5月22日才宣布将会改在今年11月举行的赛事,因为目前全球的疫情仍没有完全遭遏制的现象,马羽总也开始犹豫到底还要不要举办。

Advertisement

“目前疫情的情况尚未稳定,首先这个赛事因为没得争取奥运积分,这会让很多世界级好手觉得很鸡肋,而选择不来参赛。”

“第二,马羽总必须付出一笔大费用,其中包括场地的大规模消毒,购买防疫用品如体温扫描仪和消毒洗手液等。而且要维持社交安全距离,那代表前来观战的观众会减少,这也影响了门票收入。”

Advertisement

“随着收入减少和成本增加,这是行不通的。我们宁愿用这些钱,来派球员出国征战,尤其是我们的后备队和青年球员,他们需要参加更多赛事来累积作战经验。”

“反而如果是花一大笔钱去举办一项国际赛事,不仅没有什么成效还会导致财务压力和亏损。我觉得这样不划算。”

第一场大马羽球公开赛在1937年举办,过后每一年都会进行,直至1942年至1946年的世界第二大战期间才暂停举办。而在1947年大战结束后复办,只是1969年的513暴乱事件又再停办。

直至1983年,这项国际赛事才重回大马羽坛,并且每年风雨不改地举办,若今年腰斩,那就是37年来首次取消。